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加盟攻略 >浅谈锁具有什么样的创新意识

    浅谈锁具有什么样的创新意识

    2019-01-21 11:43: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小蝴蝶甜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浅谈锁具有什么样的创新意识

    锁具是我国五金行业的传统产品。随着我国住宅、汽车、中高档办公楼及酒店等支柱型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防、公安、金融等系统对具有高防范性锁具产品需求的日益加强,锁具产业在我国呈现出快速发展之势。全行业产品质量稳定,自主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年销售收入和出口额均以3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优势明显。

    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锁具生产国和消费国。日前,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用这样一段话对我国制锁行业做了评述。瞄准国际标准打造一流质量目前,我国共有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锁具生产企业1000家左右,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浙江、山东等地区。其中,浙江温州还享有“中国锁都”美誉。

    2005年,我国主要锁具生产企业共制造产品20亿把(套),销售额超过了240亿元。其中,排行前10位的企业,销售收入占到了全行业的五分之一,呈现出较高的市场集中度。据张东立理事长介绍,近些年来,面对需求不断扩大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我国锁具生产企业瞄准质量苦练内功。他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组织生产,并在此基础上,大量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和生产线,如钥匙铣齿机、弹子机、精密冲床、模具加工中心、无污染电脑控制电镀生产线等,加大企业现代化管理力度,严格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生产,使产品表面处理、性能、寿命等质量指标稳步提高。

    一些在竞争中胜出的知名企业,如烟台三环锁业集团公司、山东金峰集团公司、中山市华锋制锁有限公司、温州强强集团有限公司、固力保安制品有限公司、温州市通用锁具有限公司以及浙江浦江梅花锁业有限公司等,为适应市场需求,则主动参照欧美标准进行生产,如挂锁产品参照欧洲EN12320标准,球形门锁参照美国AN SI标准、欧洲EN标准及UL防火安全标准,轿车锁采用德国TL、VW等标准,使产品质量达到了国际国类产品的质量水平,产品畅销市场,并在国家重点建筑中广泛使用。以山东金峰集团为例,其生产的金峰牌锁具,被故宫博物院确定为专用产品。

    狠抓技术创新增强竞争实力提到技术创新与锁具的关系,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石僧兰特别强调:“锁具虽是传统行业,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行业制锁行业是最典型的例子。一把锁看似简单,却要经过110道工序才能完成。只有具备先进的技术水平和设备、高素质的专业人员,才能生产出高附加值的产品。”石僧兰指出,近几年来,我国锁具行业为适应国内外市场对多品种、高档次锁具产品的需求和应对国际市场的挑战,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了解全球最新产品信息,不断增加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投入,在提高自主创新技术上频频出手。

    尤其是行业中的一些龙头企业,他们抓住市场商机,通过整合企业内部技术力量、与高校联姻组建锁具技术开发中心等,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及时进入高档锁产品市场。以温州强强集团为例,它通过将区域内八家企业进行联合的方式,加速企业资源及技术力量的整合,潜心开发高档锁产品,并迅速在这一市场占得一席之地,致使韩国等锁具制造强国的生产企业纷纷找上门来寻求合作。

    企业持续增加技术投入,已使我国锁具产业的品种、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一提到这方面,石僧兰秘书长非常兴奋地历数起这几年锁具行业的变化:目前,我国锁具产品已从过去单一的以机械弹子挂锁、门锁为主,向多领域、多花色、多功能、多品种方面转变。全行业现有20大类100多个系列8 000多个花色品种产品;产品结构也从传统的单舌门锁、双舌门锁等机械产品,向球形门锁、执手门锁、电子锁、磁卡锁、 IC锁、汽车锁、摩托车锁、指纹锁、数码锁等电子化、机电一体化、生物识别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并且注重产品功能性与装饰性的结合,基本形成了高、中、低档配套的产品体系。一些先进的技术手段不断转化、嫁接到安防产品上来,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防范功能越来越强,智能化、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

    目前,代表全球先进技术的高档锁产品:电子锁、智能锁、指纹锁等,在我国锁具产业中的比例正不断提高。不仅如此,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锁、智能数码锁等产品,在高档宾馆、重要设施以及轿车配套等领域已基本替代进口产品,并在国际市场上呈现出较强的竞争实力。迈向国际市场蕴藏无限商机据介绍,锁具产品自上世纪50年代打入国际市场以来,一直是我国机电产品出口的拳头商品。近几年来,随着产品品种的日益增多以及产品结构的日趋合理,出口额连年上升。

    来自海关的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我国锁具出口额为9 .35亿美元,比2003年的6.8亿美元增长了40.15%,2005年出口额达到11.91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27.38%,这些产品已行销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一些品质优良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已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以自有品牌方式进入国际市场。如荣获****的“三环牌”锁具,产品出口均以自有品牌“三环”为主,年创汇已超过5000万美元。

    目前,我国锁具行业彰显出的质量、市场和品牌优势,已得到了国际五金巨头的高度关注,他们对中国商用锁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开始采取一定的措施。如许多欧美公司已纷纷来华寻求合资合作。实施名牌战略直指锁具强国为促使企业积极应对我国加入WTO以后面对的更加严峻的挑战,使我国锁具的生产由大国向强国迈进。

    自2000年起,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加大了全行业实施名牌战略力度。一方面,分别在200 2年、2005年在全行业启动“中国十大锁王”评选活动,结果使三环、华峰、固力、金峰、宝得利、TONYON、梅花等产品在近千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据悉,这些产品生产企业注重质量管理和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力度大,产品结构调整合理,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此举旨在引导和鼓励国内锁具行业进一步提高研发设计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提高国内产品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石僧兰秘书长强调:目前,我国锁具行业知名企业和品牌所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正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争创名牌产品的大军中来。全行业品牌发展意识明显,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设备、技术、研发的投入和营销渠道建设的创新,并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品牌宣传。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还将进一步引导锁具企业走创新、质量品牌和效益之路,以此改变全行业经济增长方式,促使全行业形成小产品---大市场---大产业---高品质的发展格局,进而做大做强。锁具行业的创新,首先要转变观念意识,改变以模仿为主的想法;其次在产品创新上,要积极导入“顾客导向”这一概念;第三要积极消化国外先进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知名度;第四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产品的差异化程度;最后,要有创新专利,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16314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锁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荣事达智能家居

    500-1000家门店
    荣事达智能家居

    荣事达智能家居

    500-1000家门店

    霍尼韦尔智能家居

    300-500家门店
    霍尼韦尔智能家居

    霍尼韦尔智能家居

    300-500家门店

    珉诚智能家居

    珉诚智能家居

    珉诚智能家居

    爱喆汇智能家居

    爱喆汇智能家居

    爱喆汇智能家居

    中联泰智能家居

    中联泰智能家居

    中联泰智能家居

    门博士智能家居

    门博士智能家居

    门博士智能家居

    KOJU宽居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KOJU宽居智能家居

    KOJU宽居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优点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优点智能家居

    优点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品冠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品冠智能家居

    品冠智能家居

    100-300家门店

    沪家智能锁

    沪家智能锁

    沪家智能锁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