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店面经营管理 >S2B模式给家居零售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S2B模式给家居零售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2019-01-21 10:50: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刺猬愤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S2B模式给家居零售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

    随着国家政策的改革和消费需求的升级,整装已成为家居行业的大势所趋。近期,国家到地方相继出台住宅全装修政策,未来大量楼盘将以整装形式交付。在该政策的推动下,将升级消费者的家装需求,一站式全屋整装将会是未来消费者的核心消费需求。

    但在现实中,大部分消费者的置家体验是碎片化的。消费者往往需要奔走与各大家居卖场,购买建材、家居、家电等数十种家居用品,至少耗费两三个月时间。为解决消费者的置家痛点,家居建材行业的零售模式也在悄然演进。特别是在电商领域,这几年可谓是风起云涌。B2C、O2O,再到S2b,再次给家居零售行业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风靡一时的O2O,并未完成整装使命

    O2O,即Online To Offline,是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 2014年被誉为家居O2O的元年,特别是在家居领域风靡一时。不少家居电商借势互联网+风潮,吸引线下实体店“触电”,其中的代表就有林氏木业、美乐乐等。

    线上这块,网络的聚合效应,快速打造爆款;另外通过线上推广搜索,将线上流量引流到店。不可否认,O2O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什么问题:对传统家居企业来讲,指导家居产品的搭配优化,为家居消费者提供了有效筛选。但O2O并没有帮助传统家居企业,从根本上解决费者线下一站式全屋整装的需求。

    首先,没有真正改善客户碎片化的置家体验。家居企业借助O2O模式,可以让消费者可以在“网上选款”,再到“实体店购买”。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时间成本,但O2O平台的商家是独立的、割裂的,有家居商、地板商、灯饰商等等,他们只负责解决客户其中一个环节的需求。因此,消费者仍需要耗费数月的时间,从不同的实体店分散购买上数十种装修材料和家居用品。

    其次,没有真正提升客户场景化的购买体验。O2O家居平台的客户更多是受价格等因素驱动。在整个购买过程中,平台和客户的互动较少,基本上以终端交易服务为终结。若客户线上支付后,到店购买的需求改变,则难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与此同时,线上平台与线下体验店形成竞争关系,分割线下家居红利。2015年双十一期间,天猫与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11个大型家具卖场的“O2O大战”记忆犹新。天猫希望通过线上的流量入口,整合广大家居经销商的资源。线下家具店的利润被分割,最终以家居卖场的联合抵制来收场。

    随着线上流量获客成本急剧增加,O2O家居平台的红利在逐渐消失。如今,在整装热潮的推动下,不少传统家居企业也在抢占家居整装市场。但仅靠自己的一己之力突围整装并非易事。而阿里参谋长曾鸣教授提出的“S2b商业模式”,在家居行业内迅速引发关注,或将成为继O2O之后的行业新风口。

    S2b平台模式,助力突围整装市场

    S2b,即Supply chain platform-to-business,是“服务于中小企业的供应链平台”。该模式被誉为为未来五年最可能领先的商业模式。不可否认,S2b模式的出现,为传统家居企业的转型之路,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以家居行业而言,“S”对应拥有超大型的整合供应链平台,“b”对应万千中小家居企业,“C”是终端家居消费者。大S“赋能”小b,进而解决C全屋整装的核心需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16313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居饰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