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店面经营管理 >打破家纺淡季营销困局!

    打破家纺淡季营销困局!

    2019-01-21 10:11: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机灵纸鹤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打破家纺淡季营销困局!

    俗话说“七死八活九抬头”。七月份是家纺行业一年中淡季中销售低谷期。具体原因有三点:一是以套件和被芯类为主的床上用品销售缓慢,二是没有重大的节日作为销售上量的“助燃剂”;三是处于高温霉雨季节。这三个因素的叠加,让七月份销售出现一年中少有的“歇伏期”。那么,各位家纺老板,难道我们只能这样抱着一副习以为常的心理,坐以待毙?市场上还有没有潜力可以挖掘的呢?该如何想办法促销上量?

    家纺家纺加盟品牌家纺床上用品

    一、事淡人不淡,店员不能歇下来

    店员的素质决定了自己在销售终端的竞争力。因此,在销售淡季的时候,店长应该多对员工培训一些销售方面的知识,如,如何消除顾客的防卫心理、如何针对不同的顾客需求进行利益陈述、如何开展有效的陈列等等,让店员练好内功以应付旺季的到来。

    二、市场淡而促销不淡,坚持促销的常规性

    淡季还要不要做促销?肯定要!有些家纺老板认为既然是淡季到来了,就算做促销也没有什么销售,还不如不做,免得浪费资源,这是不了解市场,不懂消费心理的人的想法。淡季不但要做促销,而且更看重促销对淡季市场的撬动和帮助。淡季促销怎么做?有些什么原则?

    1、讲究促销的新颖性而不人为追求太大的力度。

    许多老板认为,淡季做促销如果没有大力度根本吊不起渠道和消费者的胃口,这是一种误解。就现在的消费心理来说,消费者已经习惯于促销对自己的影响了,如果一个产品不给自己一点利益而另一个产品有就很容易发生消费转向,尤其是现场购买时,这就是终端拦截屡试不爽的原因,也是大家要做促销的根本理由。弄懂了消费心理我们就明白,促销不一定要大力度,而是讲究有以及其新颖性,让消费者有一种比平时购买占了便宜的心理即可。

    2、淡季采取预售模式。

    在淡季,包括实体店营销与网络营销,都可以以相对优惠的价格,推广冬季趋势产品,或者处理积压产品。这样做是通过打销售的时间差,来争夺竞争对手的旺季市场。

    淡季不做促销,市场就没有动静,消费者是需要不断搅和的,闹腾得越欢,消费者对你的印象就越深,旺季来临时就越发能记住你,销售的上量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其实,看看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商场超市就明白了促销的重要性了,哪个商超不是在天天做活动?“周周有主题,天天有促销”恐怕是大卖场和商超竞争最形象的写照了,确实值得我们家纺行业学习。

    三、摆脱单一经营模式,多元化拓展市场

    1、采取商务联盟的办法,挖掘关联客户。

    诸如,与婚礼用品、婚纱摄影等机构合作,精准捕捉目标客户信息,勤加沟通,开展精准营销。只要通过为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提供一定的超值服务或优惠,这部分消费者完全有可能争取过来。从本质上来说,这是一种针对目标消费者的终端拦截。

    2、拓展企事业团购市场。

    消费者的从众心理很强,每个企事业单位只要动员好几个消费者,就会带来更多的消费者,乃至形成团购规模。特别是针对开学季学生用品的团购,一定能为你带来很大的销量。

    四、迎合季节,补充夏凉产品

    在传统四件套,被子销量大减的时候。正好是蚊帐,凉席热卖的季节!很多做家纺的不懂蚊帐和凉席怎么卖,也不愿去学习怎么卖!这样的话在家纺淡季的时候,就少了很大的一部分销售。

    销售场所的环境打造和氛围营造非常重要,就是产品出样的丰富度,陈列的丰满度,门店清新、凉爽的环境营造,这样才能充分表现出凉席产品清凉的特性、价格的优惠、消费的实惠,而这些是现在家纺品牌专卖店在夏凉产品这一块最欠缺的地方。如果品牌家纺专卖店柜能在这方面加强或者做得更好的话,销售提升、淡季不淡是完全可能的。

    综合以上,我们能够在淡季使用的招数也有很多,我们需要的是抱着一颗平常心对待淡季市场的到来,既不盲目自大,也不要坐以待毙,认为淡季就没事可做,马放南山、刀剑入库。我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淡季的各项工作,重基础、抓人心,拓市场,这样,我们在旺季到来时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业绩!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163126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