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店面经营管理 >家电行业售后维修成摆设将成历史

    家电行业售后维修成摆设将成历史

    2019-01-19 19:30: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菠萝结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行业售后维修成摆设将成历史

    买了家电倘若出了问题,维修是要费不少劲的!小家电售后维修点难找、维修成本高、零配件难找等顽疾在2015年将成为过去!家电行业再规范,更加严格标准的要求自身!提高小家电行业的准入门槛,让故障后小家电成鸡肋的现象终结。

    “现阶段消费者对售后不满意,基本上都是和售后服务相关。”中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会长武高汉表示,消费者对售后不满意的直接原因,就是在寻求售后维修、更换的道路上遭遇诸多不公平对待。数据显示,我国的小家电市场规模约为3500亿元,且每年以30%的幅度高速增长,小家电已成为家电市场新的利益点,但小家电售后维修问题屡屡遭人诟病。《小家电售后服务现状研究报告》显示,在对当前的小家电售后服务进行评价时,仅四成(41.7%)用户表示满意,基本满意的为25.7%,而32.6%的消费者对现有的服务模式及服务程度不满意。

    由于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推出并非一蹴而就,需要众多行业机构和导师进行多次研讨,这是标准申请的必经流程。檀冲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小家电售后服务标准已经在申请阶段,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据了解,目前小家电产品的售后服务标准主要还是依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三包”服务,即7日内可退货,15日内可修等规定。但涉及具体的维修细节,则存在不同产品不同对待等情况,包括不同产品保修时间不同、同一产品不同部件保修时间不同等等,导致厂商往往和消费者扯皮,推脱售后责任。

    目前国内小家电产品整体工艺质量水平并不高,这是现阶段小家电行业亟待提升的关键。在业内导师看来,“中央维修”的模式值得参考和借鉴。其不仅提升了用户的维修体验,同时也倒逼企业产品质量的提升,降低废旧家电的丢弃,实现企业、用户、国家三方共赢。不过也有业内导师指出,小家电行业企业多、品类多的短期现状难以改变,想要提升整个行业的售后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行业标准的制定是一方面,同时也还需要国家相关部门、企业、行业协会共同来积极推动,这样才能够营造出一个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打造国内外出众的家电品牌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96309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