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店面经营管理 >家具管理的“四原则”“三结合”

    家具管理的“四原则”“三结合”

    2019-01-19 14:34: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仁爱等于身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具管理的“四原则”“三结合”

    经销商老板在做员工管理与团队管理的时候,经常涉及的员工激励行为就是给员工发放奖金。对于奖金的发放也是要讲究策略和技巧的。很多经销商老板只是把奖金打到员工的账号就大功告成了。其实不然,“四原则”和“三结合”是本文的话题重点。

    “四原则”

    第一个原则就是爽快给。很多经销商老板对员工承诺的奖励和奖金,要在员工达成目标后,及时兑现。员工要做到,经销商老板一定要给到。个别经销商老板虽然会给员工兑现奖金,但总是爱拖延一段时间,给的一点也不爽快。比如,同样是一千块钱的奖金,员工达成后,当时兑现和过三个月,过半年再兑现,对员工的激励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该给员工的钱放在经销商老板的口袋里是不能生崽的,而及时放在员工的口袋里是可以激发员工斗志,给经销商老板带来更多生意的。

    第二个原则就是大众给。就是当着团队的面,当着大家伙的面,郑重其事的发给员工,如果团队成员比较多,可以通过团队的例会发放,如周例会、月例会、季度例会等。特别重要的奖励,可以放在年度总结大会、年度表彰大会上统一发放。目的是既能达到激励个人的作用,也能起到激励整个团队向优秀和先进员工学习的作用。

    第三个原则就是现金给。大家都有这样的生活体验,同样是往外付钱,如果是刷卡的话就会没什么感觉,如果是给现金的话,看着一摞摞的现金给到别人,就开始心痛了。反之,同样的道理,如果把奖金悄无声息地打到员工的卡上,员工可能没有什么感觉。如果把奖金换成一摞摞实实在在的钞票,当众发给员工,那个刺激作用就会非常明显。

    第四个原则就是广而告之。给员工发奖金的目的,对经销商老板的意义,是想通过激励个别员工,来激发团队整体的“比学赶超”的斗志和士气。所以,经销商老板要把员工的先进事迹、优秀案例整理出来,在大会、小会上宣讲,最好是上光荣榜、荣誉墙,广而告之。

    “三结合”

    第一个结合就是“明暗结合”。上文笔者讲到了,任何激励都不可能做到一碗水端平,都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公平,中国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看不得别人,特别是跟自己水平差不多的人比自己好。所以,为了防止发放奖金的负面效应,经销商老板除了“明给”,还要“暗给”,既私下里给员工塞红包和私下兑现奖励,达到激励个人又能平衡团队关系,做到团队的和谐。

    第二个结合就是“固定与浮动的结合”。一般奖金都是经销商老板制定好游戏规则,员工达成目标后,经销商老板给予兑现。一般这些奖金,都是年初制定好的,中途不会有什么变化。但对于个人和团队有突出贡献、突出业绩的,或在重大事件上有优异表现的,经销商老板要有灵活浮动部分,以便给予员工及时到位的激励。

    第三个结合就是“长短结合”。经销商老板在给员工发放奖金时,最好有每周的、每月的和整个年度的,长期的激励和短期的激励结合在一起,才能让员工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源源不断的动力。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96305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CHEERS芝华仕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双叶家居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