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店面经营管理 >家具店面导购团队是如何打造的? 经验分享

    家具店面导购团队是如何打造的? 经验分享

    2019-01-19 14:07: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儒雅踢唇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具店面导购团队是如何打造的? 经验分享

    这几年笔者一直在家具、建材行业做培训工作,几乎走到每一个市场都会听到经销商朋友的同一个声音——“难招人,招人难啊!”。

    确实,作为有着多年市场打拼经历的经销商缺的不是钱,而是人,缺人才,往往因没有合适的人才造成市场竞争被动。

    家具店面导购团队是如何打造的? 经验分享

    家具店面导购团队是如何打造的? 经验分享(图片源于网络)

    最近由于工作原因,笔者在北方某城市负责了A品牌家具和B品牌建材的市场运作,作为市场总负责人,从市场最初的选人到育人、用人、留人都是我一手负责,尤其是导购方面更是费尽心机,到目前为止仅三个月的时间就打造了一支较有战斗力的导购团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支导购团队的战斗力会越来越强。下面就笔者最近的亲身经历和以往的经验谈一谈我是如何运作的。

    选人是重点

    家具建材行业的导购不同于一般消费型商超的销售人员,她们需要具有极强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对各种类型的消费者都能坦然面对,对顾客提出的千奇百怪的疑问都能够化解于无形,能够把自己的弱势化解为优势,能够把顾客的心理摸得透透的,能够引导顾客的思路而非被顾客引导。这样的能力大部分是与生俱来和经过长期的生活、工作经验所积累和总结的,通过几场大型培训或什么魔鬼训练营是根本不可能培训和训练出来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培训没有效果的一个原因。对此我们采取了以下两种方式:

    第一、及其严格的招人,宁缺毋滥。我们的招人标准是不一定非要做过本行业,但一定要有销售经验,做过电器和直销的销售人员为佳,众所周知做过这两个行业的人员是极具激情和战斗力的;年龄控制在26—38周岁,有家庭的销售人员为佳,结过婚的导购有一定的生活压力,能尽心尽力的做事,且有着一定的生活经验,容易和顾客沟通;学历必须在高中或中专以上,很多人都在批判“学历论”,认为能力不和学历成正比,确实是这样,但学历高且能力强两者结合的导购肯定会更好,对于新知识和培训能迅速接受,并且能自己去发挥;必须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不学习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就是退步,这点也很好掌控,发些材料两天后考试就可以了。

    第二、下力度挖人。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省时省力,但需要注意的是挖过来之后要进行思想感化,能把人留住,否则是得不偿失。对于优秀导购绝对不能放弃,要舍得出高薪挖过来,这个导购多卖一单她一个月的工资就出来了。笔者为了挖一个导购,曾经持续一个月和她联络感情,现在这名导购是我们商场的绝对主力。

    育人是基础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优秀的人员是带出来的,不是招来的”,对这句话我是十分认可的,而且我也是这样做的。在市场中我们招聘的人员是形形色色的,不管是有行业经验的还是没有行业经验的,新进入的员工肯定不能直接上岗录用,而是经过前期的培训后再在实战中逐步培养起来的。对于新员工的培育笔者采用了如下步骤和方式:

    第一、提升导购信心,给予希望。没有希望就会绝望,在导购刚刚进入一个新的企业或商场时都会关注“前途”和“钱途”,这是人类生存的两大支柱。笔者把自己的从业经历、公司创办的经历、公司的发展目标和长远规划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然后将导购个人与公司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听得他们热血沸腾,各个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

    第二、系统学习本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企业文化。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制度与文化,小公司也有小公司的制度与文化,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学习的目的是给新入员工换思想。由于每个导购的人生经历和从业经历是不一样的,她们所接受的企业思想和理念也存在很大差别,对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文化有着不同的理解,急需积极引导或打破重组。一个人进入一家企业或商场首先就要接受其管理理念,只有思想统一了才可能有战斗力,才能谈团队凝聚力。

    第三、系统学习标准的商场接待礼仪。以前也听过很多名师讲过的礼仪课程,从内容上讲也很受用,但过于笼统,在这里我们提炼了商场导购的核心礼仪要点,如站、立、坐、行、蹲、接打电话、服装服饰穿戴等。礼仪学习立足于“训练”和“检查”,每日练,随时查,做到随时、随事、随地、随人纠正,通过一个多月的操练这些导购和刚进入时相比明显换了一个人,不仅形象提升了,气质也提升了。

    第四、系统学习行业知识。发现很多公司在培训时只关注自己,不关注他人,没有对行业知识进行全面掌握,导致的结果就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仅很难抓住顾客反而让顾客认为你在吹牛,从而引起顾客的警惕并产生逆反心理。在培训中我们从各种网站和公司的材料中总结了大量的行业知识,供导购阅读和学习,然后再专门学习自己品牌知识与卖点,做到先面后点,点面结合。此举极大的丰富了导购的知识面,使她们在面对顾客时有话说,能轻松化解顾客提出的异议,也为打造导购的“专家”形象奠定了基础。

    第五、知识点的考试与考核。本点本应并入上一点,但由于其太重要了所以单独列一点出来。提升执行力的一个重点就是考核,归结到这里,对导购学习结果的检验也是考核,只培训不检查,只规定不检查都是不可取的,只有通过经常的检查才能保证结果的达成和目标的实现。对导购行业知识和产品知识、卖点的培训无需培训师或经理长篇大论的宣讲,只需提炼出重点,讲解关键点即可,后面的程序就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考试,先闭卷再开卷然后再闭卷,每考完一次都要详细的讲解一次,帮助导购找出她们的薄弱点,同样一份试卷可能要考两次甚至三次,基本目的就是能让导购牢记于心,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

    第六、销售技巧的讲解与演练。技巧的讲解是每个公司或品牌培训中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核心内容,但销售技巧的学习不是“听”来的,而是“练”出来的。在空余时间笔者组织了多次模拟训练,由不同的导购扮演“顾客”,相互之间讲解,而后一起分析点评,在训练中迅速掌握和熟练了销售技巧与产品知识,全体人员都感慨万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96305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CHEERS芝华仕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双叶家居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