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店面经营管理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

    2019-01-18 18:37: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萝莉幽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

    各种成本上涨,对于人才的压力不小。从内部发现“潜力股”,算是一种最好的结果。那么怎样让员工自我提高呢?

    要鼓励他们不断的学习与积累,多参加培训,多和同事交流,多请教不懂的问题,多进行心态调整,积极思考,果断行动,从“看、学、问、思、积、行”六个步骤逐渐成长提升,从而有效提升店员的综合技能!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_1

    看:即从看中悟

    店员要学会察言观色,了解顾客的购买需求。

    一要看表情

    顾客走进门店,购买动机不同,反映出的神态表情也大不一样,急于购买某种产品者,会焦躁不安,容不得等待;无明确意向者,会举棋不定,充满为难之色;完全无主张者,则显得茫然无措,不急不躁。

    二要看行动

    顾客是脚步匆匆地走进门店,还是漫不经心地四处闲逛;是对某件产品仔细打量,还是在同品种间反复挑选,这些细微的动作举止,都可以透视出他们的购买心理。

    学:即从身边学

    这就要求店员在日常工作中,虚心请教,向身边有经验、有专长的师傅和同事们请教,以达到扬长避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和销售业绩的目的。

    平时店员也可以养成学习的习惯,比如,购买专业书籍,来学习相关的产品知识。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_2

    问:即明白问的方法技巧

    店员主动向顾客发问,一定要有所准备,因人因事而问,切忌信口开河,不着边际,同时在询问细节上要把握几个原则。

    一是不单方面一味追问

    过多地询问顾客一些不太重要的问题或是接连不断地提问题,会让顾客有“被调查”的感觉,进而对店员产生反感。

    二是询问与提示要穿插进行

    店员询问顾客是为了掌握顾客需求,在真诚、礼貌地询问顾客过程中,不要忘记产品提示,适时巧妙地将产品知识传递给顾客,从而使销售工作在与顾客的轻松互动中顺利完成。

    三是把握询问的方法步骤

    一般应按照由浅入深,步步深入的方式,先从简单的问题入手,再根据顾客反应,有选择地提一些深入的问题,从答问交流中洞察顾客的真实需求,促成购买行为的发生。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_3

    思:即能够换位思考

    店员在为顾客服务时,同样要有强烈的换位思考意识,要时刻想到“假如我是顾客,我希望得到什么样的服务?”尤其是遇到顾客抱怨时,更要保持冷静与耐心,换位思考顾客的感受与想法,从而为有效化解顾客抱怨创造有利条件。

    积:即日积月累

    店员为顾客服务就是一个从干中学,从学中提高的渐进过程。平时,店员要多做工作中的有心人,注意收集、积累一些好的服务方法和实践经验,特别是带有普遍指导意义的成功案例。

    通过不断地收集、总结、分析,日积月累,就可以为自己今后的服务工作提供较好的理念和方法,在处理类似问题上少走弯路,提高成功率。

    管理店员怎么做 快速提升店员综合技能6招_4

    行:即落实具体行动

    店员学习提高的成果,最终必须体现在自己的服务行为和对今后工作的有效促进上。在强化个人服务技能提升的过程中,每位店员都应该把着力点放在如何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赢得顾客的长期信赖与忠诚上。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3004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CHEERS芝华仕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双叶家居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