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门店销售管理 >家电营销战役 新鲜玩法已开始

    家电营销战役 新鲜玩法已开始

    2019-01-18 17:35: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朴实保卫乐曲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营销战役 新鲜玩法已开始

    家电行业是目前最具市场化和最成熟的产业之一,也被公认为竞争最激烈、品牌运作最成熟的行业。无论是资金投入、品牌运作,还是管理结构、营销模式,都已经进入一个规模化与品牌化的竞争时代。从最初的价格竞争到品牌竞争、服务品质竞争,家电行业的竞争程度可谓白热化。互联网在发展,从当下的竞争态势看,家电企业的营销战役已经新鲜玩法重新开始。

    互联网发展的那一天,就已经有人用“眼球经济”来定位它的商业模式。从这个着眼点来看,在互联网+时代,家电企业更愿意把互联网当做一种媒介资源来操作。尤其是在2016年上半年,家电市场整体表现并非如意。面临这样的市场困境,家电企业们除了在战略调整、产品创新、理念转换等角度上谋求差异性突破,在营销手段上也开始发力。

    纵观当下家电企业的营销手段,可以归纳为两点:娱乐、体育。

    跨界娱乐打造粉丝效应

    互联网大潮是影响家电企业在营销向娱乐化转型的一大推力。互联网促使家电产品形态、销售渠道、商业和营利模式都发生变化,包括在互联网传播语境**行的娱乐化营销手段也迅速运用到家电领域之中,营销方式上以旧貌换新颖,主要是想讨好年轻的消费群体。

    目前,家电市场普遍处于转型期,其中包括主流消费者的更换,80、9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对于这部分消费者而言,老家电品牌的影响力存在年龄层断裂,而通过娱乐化营销无疑能够快速有效地进行品牌的年轻化、时尚化、高端化的升级。

    邓超任职长虹,代言突变;奥克斯聘请郑恺担任AYA系列的全球首席体验官,探索IP模式;借助《跨界歌王》的综艺娱乐效应,创维电视市场销量以及OLED有机电视的知名度节节攀升,与此同时还打响了传统家电制造商跨界试水娱乐营销,实施品牌高端化转型的蜕变。回顾家电企业近期的娱乐营销变革的动作,互联网企业的“把戏”,放在家电领域同样不在话下。

    在业内专家看来,借助一些营销活动,巧妙地将品牌理念借助明星的力量进行传播,这是将娱乐资源进行社会化价值深度挖掘的方式,这种娱乐的方式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最大化品牌效应。

    此外,作为娱乐营销的衍生品,网红直播作为一种新的营销玩法,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家电发布会上。虽然网红直播实际吸粉效果如何,家电企业借力该形式可获益多少,尚且不得而知。但对于家电企业而言,仍不失为一种品牌年轻化的积极尝试,“亲近”年轻用户的机会争取。

    布局体育谋求理念契合

    2016年被公认是体育大年,奥运会、***、美洲杯等一系列体育盛事的举办,毫无疑问是企业借势体育实现营销的发力点。

    目前,国内不少家电企业都开始赞助体育盛事,但是切入点已经改变,不再单纯借助重点赛事打造营销热点,而是在越来越细化的的体育赛事中找到合作的契合点,打造抢夺年轻消费者这块阵地的双赢局面。而这个契合点,正是家电企业的品牌。

    以创维集团赞助国足为例,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创维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合作,一方面可以通过与不同民族间角逐的足球赛,将创维专注产品,靠品质、质量和美誉度,持久地用心地经营品牌传播出去;另一方面,更是将创维与国足的拼搏精神传递给全世界——有梦想、有激情、有勇气、有担当。

    体育盛事,象征着年轻、激情、活力,家电企业布局体育版图,一方面既是对自己品牌年轻化的推广,另一方面,通过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吸纳更多的80、90后消费群体,更多的服务时下的消费主力。体育营销,正好切中了时下消费者的需求。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9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