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店面经营管理 >老板要如何做好客户管理

    老板要如何做好客户管理

    2019-01-18 12:09: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大神风中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老板要如何做好客户管理

    家纺店的老板们都知道顾客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但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经常会出现顾客和老板之间脱节的情况。那么家纺店老板如何做好顾客管理呢?

    做好顾客管理的八个方法

    1、鉴于顾客开发的难度比较大和顾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应遵循以老顾客为主,新客户开发为辅的原则。

    2、利用给公司进行顾客分析的理由,向店长索取顾客档案,然后全部备份。根据店长的情况,决定由老板出面,就如何加强顾客和企业的感情联系同店长进行面谈沟通,争取达成共识。

    3、设计一份调查问卷,由老板利用顾客档案进行电话回访和调查,必要时上门拜访,完善顾客档案,建立个人感情联系。

    4、从即日起,每一个来的客人,都要充分利用机会与顾客进行感情沟通,每一个新顾客的资料都要由公司保管。

    5、老板进一步熟悉并牢记顾客档案,做到:能随时叫出每一个顾客的名字;能说出顾客的护理项目和时间;能说出顾客的兴趣爱好、生日等等档案资料。并充分利用顾客的资料寻找感情的突破点。

    6、在合适的时候,利用一个合理的理由搞一次联欢,对老顾客进行答谢。

    7、以公司的名义在周末搞一些小型讲座(穿插一些游戏),不断拉近客情关系,也可以作为顾客开发的常用手段。

    8、强化员工培训,将顾客点名服务改为员工轮筹制,淡化顾客和个人员工的感情。

    留住顾客的方法

    一:时刻留意客户的动向

    我们需要建立一个有效的信息系统来关注我们的客户的动向,什么时候离开的?遇到了什么问题?对我们的看法和意见?我们要做的就是清楚的知道客户的问题是什么和导致这种问题发生的原因。我们可以通过研究一流公司留住客户的技巧,以此为鉴设立服务基准;打电话给客户征询他们的意见改善服务等等客户最清楚如何改进才能令他们满意。已经离开的客户能告诉你其中的原因,他们能为你提供一个独特的看待经营情况的角度。

    二:树立切实可行的服务目标

    不能被一块石头绊倒两次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一个客户因为某一个问题离开了不能让其他的客户因为同样的问题而再次离开,当第一个客户离开的时候。你就应该警觉起来,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建立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服务目标不失为一种良策,尽量使目标量化越具体越好实施并在我们能力控制的范围之内。要使目标被公司的每一个员工所熟知,也要褒奖表现出色的员工树立典范。

    三:服务瑕疵,有效更正

    您是否因为关键部件或设备交货太迟而遭到客户的抱怨甚至导致客户恼羞成怒?其实这种情况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但如果服务一但出了问题就要实施有效的更正策略。道歉承认错误必不可少,感同身受的去舍身为客户着想,迅速处理解决问题,设法补偿,这样及时补救策略会让客户心理平衡一些,最重要的是使客户的经济损失最小化。

    四:加强与客户的有效沟通

    沟通好了自然客户想什么我们都比较清楚,但要清楚的是有效沟通,无效的沟通只能招来客户的反感,其结果不言而喻。但如果与客户无障碍的交流,我们对客户的问题及需求才会更好的把握,才能让服务更贴心到位。

    五:用文化把客户留下

    创造良好的服务文化,用文化氛围熏陶感染客户,相信令人信任,敬仰的和内涵丰富深远的文化,一定有助于留住客户的心。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86295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