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门店销售管理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

    2019-01-16 13:20: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冬瓜甜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

    作为店长、导购,你是不是遇到过顾客用“钱没带够”、“钱没带那么多”来试图再次讲价或者避免不想买的尴尬呢?那么,遇到这样的情况时, 要怎么做才算是明智的做法,要怎么做才能留住顾客?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_1

    门店的销售技巧中处理价格问题的秘诀就是“价格闪躲”,客人在销售前期提及价格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价格闪躲”,闪躲到我们货品的价值以及引导客人进入试穿的流程中去,慢慢地让客人喜欢上我们产品后,最后再来进行价格谈判,才是对我们有利的。

    一、客人说“钱没带那么多”时,要主动提解决方案,切不要“放虎归山”

    门店里一些很有可能成交的客人,在销售的后期,突然表示“钱没带那么多”,我发现这样的客人还真不少,也许是实情,但我看很多是借口。这个时候很多的导购傻傻地来上一句:“我们这可以刷卡啊”,结果客人跑掉了。店长、导购或者是听信客人说过两天来拿的话,轻易地放虎归山了。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让导购表示产品可以给客人先打包,为客人留起来,只是需要客人交纳少许的定金。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_2

    即使没有办法留下定金,也不要那么容易地“放虎归山”,服务的导购拿出一个本子来,表示我们有为客人保留产品的义务,我们要作一个登记手续——记录下客人的姓名、固定电话、手机、家庭住址等等。

    二、客人买单之后,导购人员切忌说“谢谢”

    在现实的门店销售技巧中,我发现很多导购在成交之后,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感激不尽的样子对客人说:“谢谢”。各位,导购说“谢谢”,这是什么意思,我们的货品就那么不值钱、没有价值,好像是客人帮很大的忙才买的。这是个错误,其实有很多那些买不少东西的客人在离开店的时候,满心欢喜地对我们的导购说“谢谢你”,因为这来自我们耐心周到的服务、物超所值的货品。

    对于成交的客人说谢谢,是绝对的错误,是对自身品牌和货品的不自信,会引发客人不好的想象。应该说什么?应该赞美他,祝贺他,恭喜她。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_3

    比如“这批瓷砖是性价比最高的,而且质量好,易搭配,给装修省心不少呢,您真是有眼光,以后有朋友需要的话,可以介绍朋友也过来买”。

    三、不要惧怕客人投诉,这是让他成为你老客户的“天赐良机”

    门店的导购看见客人拿着产品,甚至摔在桌子上,来投诉要求退货的时候,有的导购就害怕,结果没有处理好,在店里站着吵架,处理结果不说,光生意、形象不知道影响了多少。仅仅提醒我们销售的导购,遇到投诉,就是“天赐良机”——再次销售的机会来了。

    门店销售切忌对顾客说“谢谢”_4

    (文章来源:集成灶官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662799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