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加盟攻略 >智能家居成为主潮流 名企拓展市场进军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成为主潮流 名企拓展市场进军智能家居

    2019-01-16 09:27: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汽车含蓄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成为主潮流 名企拓展市场进军智能家居

    近几年,“智能家居”是一个非常旺热的词。但在很多人看来,这一高大上的话题显得既陌生又遥远。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争论却一直不断,有着两种声音,一种认为智能家居可以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极大的满足了个性需求;但另一种声音却对此看法不同,感叹“不太智能和便利”,甚至对系统的安全问题存在担忧,所以全智能系统并不是人人都喜欢并且能接受。那么,在智能家居渐成潮流的时代,卫浴行业又该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应对呢?

    名企拓展市场进军智能家居

    近两年,互联网、家电行业率先行动,海尔、海信、创维、酷开、美的、老板、华为、阿里等企业均围绕智能家居拓展业务,海尔、魅族、阿里三方合作;海尔和苏宁也在智能家居方面展开合作;联想、百度、腾讯等企业也都纷纷利用自身发展优势展开跨界合作。

    尽管不少知名企业纷纷进军智能家居领域,但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单?据易观智库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有25.9%的被访者接触过智能家居,听说过智能家居的被访者为25.3%,而真正购买过智能家居产品的被访者仅为9.5%。此外,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被访者不打算购买智能家居产品的原因多集中在“产品不成熟”、“价格太贵”、“没必要”、“担心数据安全”等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智能家居仍是噱头多,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需求少。

    安全存在漏洞担忧信息泄露

    智能家居产品如果想要俘获消费者的心,最终还是要为消费者解决实际需求。

    智能家居产品早在推出之初就有消费者对产品安全问题提出质疑,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注重信息安全,而信息泄露也成为不少电子产品被吐槽的诟病。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息,近年来,消费者信息泄露的事件时有发生,一是由于经营者没有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信息安全;二是部分经营者利用消费者个人信息牟利。而在今年央视3·15晚会上,也发布了智能终端的消费预警。据导师介绍,只要智能设备存在安全漏洞,都可能被攻击。“可以说智能设备存在漏洞跟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因为现在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有智能设备。”导师也实际操作对智能家居产品漏洞进行攻击,并通过无线网络成功控制这些产品。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常见的漏洞之一是权限滥用漏洞,这一漏洞不仅能够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甚至可以危害到普通人的正常生活。对于智能终端被攻击之后的危害,业内人士表示比如让智能家电自行运转,超过正常工作范围值,给正常家庭生活带来一定安全隐患。据易观智库数据显示,受访者认为“智能家居产品应具备的功能”中排名前三位的为“远程定位”、“安防控制”、“远程家电控制”直接与消费者生活有关,一旦这些智能终端存在安全漏洞并被攻击,将为消费者正常生活安全埋下隐患。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有部分企业正在大力发展对于安全问题的解决,在完善自身系统安全以及组建安全团队外,还借鉴国外高科技公司做法,通过鼓励广大用户以及其他安全导师来及时发现安全漏洞、解决安全漏洞存在的危险。

    解决搭配问题满足个性需求

    个性需求是智能产品的新变化。曾有消费者提出,智能产品的搭配使用是个大问题,比如智能灯泡搭配智能插座、智能电视需搭配同一品牌的盒子等。其实智能科技进步很快,这些顾虑目前已完全不存在了。

    早在10年前,一个智能开关遥控器就解决了灯泡和插座配套的顾虑;而专职的智能系统产品也不断推出,一个手机解决家电互通互联也不在话下。所以,现在,你只需要选择能够满足个性需求的智能产品即可。其他的到时候交给专职人士去做好了。

    智能化毫无疑问是未来家居业的方向。但建立在用户体验和功能上的智能家居战略,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166277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一周排行

    本月关注

    今日头条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